非主流,不怕撕

© 香格里拉
Powered by LOFTER
Laurens Walking - Angelo Badalamenti

不必再活一次,我现在就可以那么活!

存档灵魂:

此 刻


【阿根廷】博尔赫斯


如果我能够重新活一次, 
在下一生——我将试着 
——犯更多的错误, 
我不再设法做得这样完美, 
我将让自己多一点放松, 
我将变得更加愚蠢——比起我现在, 
事实上,我将认真地做更少的事, 
我将不那么讲卫生, 
我将冒更多的风险, 
我将更多去旅行, 
我将看更多的落日, 
我将爬更多的高山, 
我将在更多的河水中游泳, 
我将去更多地方——那些我没有去过的, 
我将吃更多的冰奶酪和更少的酸橙豆, 
我将问更多真实的问题——少问那些假想的。 

就象那些人中间的一个,我会 
谨慎而丰富地 
活在我生命里的每一时刻, 
当然,我也会有许多欢乐的瞬间——可是, 
如果我能重新活着,我将试着只要那些好的瞬间。 
如果你不知道——怎样建造那样的生活, 
那就不要丢掉了现在! 

我是那些人中间的一个:他们哪儿也没有去过, 
没有一支温度计, 
没有一个热水袋, 
没有一把雨伞也没有降落伞。 

如果我能重新活一次——我将向着光明旅行, 
如果我能再活一次——我将赤脚行走, 
从春天的开端一直走到 
秋天结束, 
我将坐更多的马车, 
我将看更多的黎明,和更多的孩子游戏, 
如果我还有生命去活着——可是我现在85岁了 
——我知道我即将死去…… 


评论
热度 ( 21 )